close

接續"[印度日記] 初抵印度",我在印度的第一天還沒結束

洗完不舒服冷水澡之後,我們這些EP實在是也不知道要做甚麼

就決定出去晃晃,碰巧看到trainee house附近有人在辦婚禮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厚臉皮的問了問可不可以進去看看

沒想到印度人如此好客,同意讓我們一群人進去參加他們的婚禮

不但請我們吃東西,還熱情的請我們上台拍照,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

因為我們原本只是想要看一下而已XD

_DSC1749  

有外國客人對他們來說好像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情,男主人不斷地跟我們介紹他的家人還有把我們介紹給賓客XD

還請他自己的婚攝來幫我們拍照XDD 還有很多賓客看到我們都跑來跟我們聊天

印度式的婚禮好像總共會宴客三次,男方請一次,女方一次,兩邊一起

_DSC1755   _DSC1768    

_DSC1771   _DSC1742  

會場就像這樣在一片草地,四周有許多擺放食物或飲料的攤位,還會架個噴水池做裝飾

食物和飲料的攤位分得很細,有各式各樣的主食、甜點、奶茶、水果等等

這餐也是我在印度吃的第一餐傳統料理!

到印度的第一天就讓我體驗到如此異國的文化讓我覺得十分幸運

幾天之後我又因緣際會的參加了另一場印度婚禮,這場比較不一樣,是辦在中午,而且就在街上搭棚子,就像台灣吃辦桌一樣

這場好像算是女方小型的宴客,不是正式的,新娘的家人還幫我們Henna(Mehndi)在手上

_DSC2717    _DSC2732  _DSC2771   P1140529

通常在印度男生是不畫Henna的,所以女主人只幫我畫了一點點在手上

第一次見到畫Henna覺得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它剛擠出來的時候是膏狀的,像黏土、巧克力醬一樣的東西,之後會慢慢的乾掉,硬化

但是這時還不能把它剝掉,因為顏色還沒上去,至少要等一個小時才能剝掉,顏色才會弄在皮膚上

像新娘手上畫得很複雜的圖案至少要等上3~4小時不能碰到,有些新娘不只手掌手背會畫,還會畫到手臂上

通常新娘手上畫的Henna顏色越深越好,這樣才能討婆婆歡心,而且前幾個月可以先不用做家事喔XD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