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850

2011/01/18 早上到了office等負責我的AIESECer─Vikas來帶我去我的NGO那邊

不過乾等了一個早上..直到下午他才出現,也算是首次見到印度人拖拖拉拉的個性

他馬上騎車帶我去NGO那邊,不過到的時候他們正在開會,在討論要如何幫助這附近地區的窮人

由於他們開會開太久了,Vikas就先載我去做他的工作,隔天再來談

Vikas帶我去之前一直跟我說我們現在要去"撒拉米啦"..我一直聽不懂= =

他口音實在太重了,我只好一直回"ok" "oh"之類的附和他

一直道路越走越小條,從柏油路走到黃土路,房子都變成低矮的磚房,我才意會到原來Vikas帶我來的地方應該是"slum" 貧民區

_DSC1861  

_DSC1859

Vikas先帶我去見一位老先生談談,應該是這邊的大人物,然後向我解釋了他在這邊主要是做甚麼計畫

不過我一樣,一句都聽不懂...一整個還沒習慣印度口音= =

我覺得這邊似乎算是生活狀況比較好一點的貧民區,至少有水有電有房子住,我還有聽到電音舞曲XD

之後我在印度看到有許多更困苦的人,有些一家人就在路邊用竹竿搭個棚子,吃喝拉撒睡都在那棚子下

更苦一點的就是全身上下只有一件衣服,其他甚麼都沒有,毯子裹著就直接睡在路邊,要知道印度1~2越晚上的溫度也是只有15~20度左右

Vikas在路上碰到人攀談幾句表明來意後就開始做問卷,分為前測後測,我看了問卷上的圖,應該是跟性教育有關

訪問了幾個人之後準備回去時,Vikas跟我說,這裡的人大多沒受過教育,所以都只會說印度話,有些人甚至連自己的年齡都不清楚(奇怪,這些我怎麼聽得懂XD)

晚上回去跟所有的EP還有巴羅達分會的AIESECer吃飯,算是我第一餐在印度吃到的純正印度料理~

這個叫Parathar,吃起來像蔥抓餅,要沾著咖哩吃

(印度麵餅實在太多種了,之後在一一介紹)

DSCF7437  

 

吃完飯要上auto回trainee house前,當我往前走下人行道,左腳向前一跨,突然一陣溼滑黏稠感席捲而來!!!!

"乾!!中了!!!牛屎!!而且還新鮮的!!!" 沒想到我才來第二天就中!!

而且這牛屎十分頑強,我回去用水沖+刷子刷,花了10幾分鐘才稍微清乾淨= =

晚上我們大家到住的附近的市集逛逛,印度人好像喜歡晚上才買菜,整條路都是賣菜的

而且他們也好喜歡拍照,只要幫他們拍照都笑得很開心,有幾個小朋友還一直拉我們幫他們拍還有幫別人拍XD

_DSC1876_DSC1893

_DSC1884

_DSC1895_DSC1894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實在是太多蚊子了,所以我們想說買支電蚊拍來用,還真的有雜貨店有賣,裡面超多東西made in China

回去就開始瘋狂的打蚊子行程,一晚打個20~30隻沒問題

如果怕被蚊子叮的人強力推薦印度神藥odomos!!我是不太會被叮所以沒買,但是用過的都說讚!!

台灣帶去的防蚊液怎麼噴都沒用,這個擦下去,蚊子掰掰~大條的60Rs,擦不完的樣子,藥局都有賣!

odomos 

(來源:http://mychardikalalife.wordpress.com/2012/05/20/my-never-fail-travel-kit/)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