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這季節,兩爬比較少出來,我上次放假晚上進去夜觀都沒看到甚麼

連昆蟲都很少,可能是因為溪頭大部分都人工林,林相太單一,食物太少...

但是溪頭的鳥類卻蠻多的,所以我上次放假幾乎都是進去拍鳥

相機是D90,鏡頭 Tamron 70-300mm vc (A005),因為怕ISO開太高照片會糊掉,所以我都不敢開超過ISO640以上= =

偏偏鳥又動很快,要把快門速度拉快才行,真是兩難,好不容易才有下面這些成果!~

 

鉛色水鶇:

DSC_9520    

母鳥

DSC_9640    

公鳥

我連續兩天到同一條溪流旁邊等鉛色水鶇,這邊固定有一對,牠們領域性很強,幾乎時時刻刻守在同樣的地方,有其他的鳥靠近就馬上驅趕

我原以為公鳥唱歌是比較好聽的,沒想到公鳥超弱,只會唱幾個單音,反而母鳥唱旋律比較多變XD

公鳥和母鳥的尾巴都會像打信號一樣常常開開合合的擺動

 

小剪尾:

DSC_9772    

名列2級保育類,數量不多,跟鉛色水鶇在同一條溪流有一對,非常害羞,一發現我馬上就飛走,我等了一早上才等到牠飛回來

偏偏他們打不贏鉛色水鶇,沒兩三下又被趕走= = 明明就比鉛色水鶇大隻啊!!竟然打輸

 

灰鶺鴒:

DSC_9761    

也是在同一條溪流固定來來回回覓食,一樣警戒心很高,發現有人靠近就邊叫邊飛走了T_T 走路時屁股會上下搖搖擺擺

 

藪鳥:

DSC_9216    

應該是溪頭最多的鳥了,幾乎隨處可見,一群一群的滿地跑,也不太怕人,簡直跟老鼠差不多

 

白耳畫眉:

DSC_9165      

園區內也不算少,常常可以聽到他們的警戒叫聲,有時候會跟冠羽畫眉搶櫻花吃

 

冠羽畫眉:

DSC_9184    

總是成群結隊的覓食,園區內也不少,常常吃櫻花吃到滿臉花粉,有時候會夾雜的其他的鳥在裡面

例如:紅頭長尾山雀

 

繡眼畫眉:

DSC_0364    

也是成群結隊的覓食,而且還蠻大一群的!夾雜山紅頭和棕面鶯等其他鳥在裡面

 

虎鶇: 

DSC_9033    

我連續兩天在同一條步道看到牠在覓食,身體跟屁股一直搖來搖去的,像在跳舞一樣!超可愛的!!!

DSC_9055    

然後牠竟然在吃鐵線蟲!!沒想到鳥會吃鐵線蟲!!拍這個姿勢的時候很有趣

因為牠好像發現我了,於是就把鐵線蟲咬在嘴裡裝木頭不動,而我怕牠會跑掉所以我也不敢動XD 後來我偷偷喬位置的時候牠還是跑了XD

 

黃腹琉璃(母):

DSC_0180    

 

藍尾鴝(母):

DSC_0146  

上面這兩種都只看到過一次,在往天文台的鳳凰林道上,那邊實在是太遠了...有體力再去一次= = 

棕面鶯:

 DSC_0389    

 DSC_0394   

等了好久終於被我給抓到啦!!!!因為牠常常跟繡眼畫眉成群結隊的經過我們宿舍後面的竹林灌叢,體型小速度又快,真的不好拍

前幾天好不容易才拍到!!叫聲像鈴鐺搖一樣,叫的時候全身都很用力地抖超可愛的XDDD

 

其他有些鳥有看到或有聽到聲音沒拍到,例如:大彎嘴畫眉,山紅頭,紅頭長尾山雀,小啄木,茶腹(市鳥)ㄕ

以後再慢慢補上吧!!!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