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天的陰雨綿綿

使得我最近晚上都無法進去園區內夜觀拍照

最近正好是溪頭螢火蟲的大發生期

今晚剛好沒下雨,抓住機會就衝進去啦!!!

器材:D600,35mm f/2D, 60mm f/2.8 D micro

不囉嗦,直接看圖!!

01  

這是現在的狀況!一張沒疊圖!!整個山坡都是

真的好久沒看過這麼多螢火蟲了!!!~~

 

02  

今天最滿意的,疊3張照片

這區不知為何螢火蟲數量就變少一點,明明就上一張照片再往裡面走一小段路而已XD

天空和背景色溫是橘黃色的原因可能是山下就是飯店住宿區~所以有燈光的關係

但是意外地幫我把照片增添了不少色彩~~~

 

04    

嘗試"轉對焦環"來拍拍看螢火蟲

以往拍螢火蟲都是對焦轉到差不多無限遠,然後就一直曝一直曝..

今天突然想到如果我轉動對焦環會如何呢?

拍法是先轉到整張照片都失焦一點點的位置,但是也不能失焦到啥都看不清楚!!

這部分要自己試才知道,開始曝光後就慢慢轉對焦環轉到無限遠~

我後來發現如果停留在失焦時的時間比較久,照片整體看起來會比較模糊,但是圓形的光點就會比較多~

反之則清楚,圓形的光點較少~所以可以自己調整想要照片糊一點還是清楚一點,圓光點多還是少

我這張是一張有轉動對焦環一張用正常拍螢火蟲的方式兩張疊圖~結果蠻夢幻的感覺XD

 

05  

這張是一張正常拍法,一張稍微失焦兩張疊圖

跟上一張不同的是感覺沒有這麼的失焦,這麼模糊

比較像普通的拍法~

 

相簿連結:http://m250275a.pixnet.net/album/set/3308268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