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開始寫部落格!!!~之前在無名的就算了吧,也懶得移過來了

這邊是新的開始!!!第二人生!!

 

今年6月從快樂的大學畢業了

從畢業前就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再繼續念研究所

最後還是決定先當完兵再說

畢竟當完兵要做甚麼都比較自由,不用綁手綁腳,於是就開始等待兵單的漫長日子

7月我索性就在蘭嶼打工換宿了一個月,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好!

蘭嶼真的很美!!很放鬆!以後有機會可能會再去其他地方打工換宿吧!!~

8月回到家開始當米蟲,實在是覺得很無聊又毫無生產力

期間看到很多好好的計劃或機會,但是礙於我實在不知道入伍時間,只好放棄這些計畫

如果真的幸運上了卻要去當兵時在是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主辦單位

心想:好吧,那我就找個打工來做吧,至少不會每天無所事事

9月初很幸運地找到在安親班的工作,老闆薪水給的算非常好!!!令我十分感激!!

於是就開始每天面對小五生和國中生的生活

時間久了多少也有些感觸,現在小孩真的很辛苦...

都要上一堆英文,畫畫,跆拳道之類有的沒有的課,禮拜六也要去上課

現在家長每個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同時又想要在學校成績好

但是上了這一堆其他的課怎麼有時間來讀學校的功課呢?

今天是我在安親班上班的最後一天,正好國小的期中考剛考完沒多久

當然成績有好有壞,不過我蠻認同班導師的想法

"成績好壞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的態度!!"

你怎麼面對成績不好這件事的?你怎麼面對你不會的東西?....

舉個例子,我這班小五的,有個學生段考前一天,課本沒帶回來

段考前一天最基本的課本連拿都沒拿,你說回家是要讀什麼?就回家擺爛嗎? 班導整個氣炸

班導最常跟學生講的,

"不想讀就回家,我們不會逼你,這邊也不差你這一個學生,想讀就好好地把分內的事情做好,你事情都做好了,我們也不會打你罵你"

所以我們這邊打人都是打"態度"的 

 

我的徵集令是在10/30送到我家來的

11/12 成功嶺新訓!!

其實我徵集令會等這麼久還有另一個原因是今年7月兵役體位標準放寬

我從原本的常備役體位變成替代役體位,只差一點點就可以免役

本來想說要不要複檢一下,後來還是想說算了

這一複檢下去又是2~3個月跑不掉,還要自費去複檢

想想當替代役一年也沒甚麼不好,已經比常備役爽很多了!

"如果說國軍的工作是保衛家園,那麼替代役的工作,就是服務社會" ─ PTT版友 feber7810

那我就去好好的服務社會吧!順便存點小錢,還有利用這段時間替未來1~2年內的計畫做準備和規劃

安親班的班導說我看起來完全不像個是要去當兵的人,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

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有特別緊張,新訓三個禮拜眼睛一閉就過去了

也不是沒在外生活過,反正進去長官說甚麼你就做什麼!

我比較緊張的是選不到好的役別還有跑3000! 因為我快半年沒運動了= =

anyway! 祝我選到好的役別吧!!!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