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之前[印度日記] 一波三折的志工工作所述,最後敲定我的工作是要去貧民區教小朋友~

這篇我就把我之後的工作情況一起寫好了!

2011/01/25這天下午到NGO那邊,因為新來了幾位中國的志工,NGO請我們先跟新成員介紹一下工作內容

之後我們在去貧民區前的空閒時間先聊聊天互相認識一下,NGO的人教我們講印度的問候語等等,我們就教他們中文的

他們覺得中國字很酷,還輪流看我寫的日記,然後叫我念一下,還把它錄下來XD

P1020521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硬要乾杯拍照XDD)

 

直到下午3點半,終於出發去貧民區要開始教小朋友了!!~也是我來了一個禮拜第一次開始工作

到了教室,教室很小,其實就是有點像是客廳的地方,沒有黑板,大家進來之後就是坐在地上圍一圈

誠如之前NGO告訴我們的,小朋友們都不懂英文,老師雖然會講英文,不過似乎只限於一些基本的對話...

有些太難或太複雜的名詞她沒辦法幫我們翻譯,我準備的小活動也無法順利進行,雖然最後有帶完,不過小朋友好像還是不懂在幹嘛><

於是我就把事先準備好要給他們的竹蜻蜓拿出來,教他們怎麼玩,他們玩得很開心,場面一度失控XDDD

最後跟她們說要收好,他們也很乖很聽話地把竹蜻蜓收回袋子裡,像寶物一樣的好好收起來

_DSC4808

_DSC4810

_DSC4811

(我去工作的貧民區)  

 

----

由於語言完全沒辦法溝通,雖然他們的老師就在旁邊,但是能翻譯的話也不多,

之後我們每次去就用電腦放圖片或影片給他們看,做些簡單的ppt教他們簡單的英文

去了那邊幾次之後,我發現有些孩子真的是十分聰明,反應很快,

我覺得這些孩子其實真的都很聰明,只是命運使然,剛好生在這種家庭,沒辦法接受教育...

_DSC3708

除夕那天送他們紅包!~他們收到紅包樂翻了阿!!!

我有解釋紅包是幹嘛用的,還好老師都還能翻譯得出來...

_DSC4813

他好像有學過英文吧,會幫我們翻譯給其他的小朋友聽,但是有點鬼靈精怪

而且不是每次去都會出現= = (小小年紀就翹課?)

_DSC4815  

_DSC4823

(小朋友很可愛啊><)

_DSC4824  

最後一次去的時候來張大合照!  

 

其實我覺得當地NGO跟AIESEC在這種合作模式下,我們能教給小朋友的真的不多...

雖然NGO的這個計畫是持續一直在進行,但是並不是每個到巴羅達的AIESECer都會選這個志工計畫

所以我並不清楚在我到之前是否有其他的志工去帶過他們了,我相信應該是有,不過NGO那邊也沒跟我說之前的志工有教過什麼了

雖然說NGO本身也有老師會去教小朋友,不過我想如果沒有持續一直有新的志工投入,效果真的很有限

如果真的要志工去協助的話,至少老師要有辦法協助翻譯阿><

畢竟不是所有的志工都會講印度語的,而且AIESEC的志工都是從國外去的,我想應該幾乎不會有會講印度語的志工...

如果說要教英文的話,可能就要有長期的志工在那邊協助了,像我這種只去1~2個月短期的,除非有把工作交接好給之後來的志工,不然恐怕也很難讓他們有受到比較完整的教育

雖然小朋友可能不會記得我們那幾個禮拜教給他們什麼英文,不過我想他們以後長大後應該會記得曾經有人給過他們竹蜻蜓,跟他們介紹過紅包!

我所做的不多,但是只希望他們能在回憶裡留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