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ta Studio, NZ

圖多,文長,照片集中在後面~本文同步發表於Mobile01

使用器材:Nikon D600,24-120mm F4, 18-35mm F3.5-4.5G

後製軟體:LightRoom CC

 

紐西蘭 魔戒誕生之地─ Weta Workshop

(最後有去電影真實拍攝地進行考察XD)

 

上次介紹了紐西蘭的哈比屯電影場景和末日火山的健行

首部曲連結:我的魔戒三部曲(一) : 紐西蘭哈比屯 Hobbiton Movie Set 夜間tour (圖多)

二部曲連結:我的魔戒三部曲(二) : 魔戒-末日火山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圖多)

這次要介紹的是魔戒電影的誕生地:《Weta Workshop》

這篇應該是最後一篇跟魔戒有關的遊記,因為其他很多場景拍攝地我都沒去過XD

Weta Workshop在我心目中被我列為不管是魔戒迷或是電影迷都必須朝聖的地方!

這邊有點像是紐西蘭的好萊塢,許多在電影院可以看到的好萊塢商業片他們幾乎都有參一腳! 

 

會去Weta Workshop其實有點算是意外的旅程

在我第一次爬完Tongariro Crossing整個鐵腿的隔天,我就坐巴士到紐西蘭首府威靈頓(Wellington)

因為沒車真的很不方便,原本以為Weta Workshop不是很好過去,後來發現原來坐公車就可以去了!

於是在威靈頓的第二天我就坐公車去參觀Weta Workshop了!

undefined
可以看到比較大的建築都是Weta Studio的攝影棚和廠房

undefined
這棟建築是他們後期的音效,配樂工作室,不說我還以為就只是個豪宅XD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其實主要開放免費參觀的地方是一個紀念品店和小博物館展示一些電影道具,另外參加工作室的導覽解說是要錢的

不過在小博物館跟紀念品店這邊可以看免費的Weta Workshop介紹影片

身為精打細算的背包客,當然是看免錢的博物館然後再花大把鈔票去買紀念品啊!(誤)

不過我後只買了些小東西,鑰匙圈,書籤等等的,因為大的模型我都買不起[淚],也不好帶走...

小弟我只背大背包旅行,買了模型也是放不下XD

可能因為近期是哈比人的電影,所以商品主要都是哈比人那兩部的,魔戒的東西比較少

(我是2016/1月去的)

 

Weta Workshop在1987年成立,因為參與製作魔戒的電影道具與動畫特效而聲名大噪

但其實他們參與製作的電影不只有魔戒而已,從原本少少幾人的團隊到現在他們有3000人的團隊!

過去曾參與前期道具製作及後期製作等等的電影包括末代武士、納尼亞傳奇系列、X戰警系列

阿凡達、第9禁區、金剛、猩球崛起、復仇者聯盟、飢餓遊戲、哥吉拉等等200多部電影

超多好萊塢大片啊XD 這些電影共囊括50座奧斯卡金像獎!

前陣子上映的魔獸:崛起的道具也是由他們製作,工作人員也透露他們正在進行阿凡達續集的製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1987~2014曾參與製作的一些電影,真的都非常驚人,很多部都是得獎的大片啊!

不過後來因為我在裡面閒晃拍照拍太久了,也受不了就去參加了參觀電影工作室的導覽XD

但是參觀工作室的導覽是禁止拍照的!因為關係到道具製作者的版權,所以就沒有內部的照片了...

導覽主要就是介紹他們製作電影道具的過程,還有真的用在電影中的電影道具展示

身為電影工業的門外漢,我非常驚訝原來現在電影裡用的各種道具,舉凡盔甲、武器、槍啊、刀啊、火箭砲

各種複雜的機械等等東西全部都是用塑膠灌模做出來的!或是3D列印出來!

蜘蛛人驚奇再起2裡,綠惡魔的裝備幾乎都是3D列印的,後期再上色讓他們看起來像真的一樣!

只有一些用在特寫鏡頭中的道具會用真實的材料去做

例如有一場戲亞拉岡因為找不到佛羅多他們而生氣踢頭盔,那個頭盔就是金屬打造的,亞拉岡因此斷了三根腳趾XD

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技術!因為那些木紋、金屬的光澤、舊化、傷痕等等真的都超真實!!!很難想像它竟然只是一塊塑膠XD

 

還有他們可以用矽膠做出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假手,假頭,怪物,殭屍之類的,還可以做一個完整的人出來,用來做替身

例如魔戒中有一場亞拉岡、金靂和勒苟拉斯坐在船上划船的戲,金靂就是用假人替身!

所以那段畫面如果有注意的話會發現金靂幾乎沒甚麼對白也沒甚麼動作XD

而矽膠上面的毛髮也都是用真人的頭髮一根一根手工植入,至於頭髮怎麼來的?? 上網買啊XDDD

他們說網路上有很多人在賣頭髮,大部分來自亞洲,當他們需要金髮或是細一點的頭髮會從俄羅斯買!真是太有趣啦!XD

他們在魔戒開拍的前七年就開始製作道具,所以裡面那些東西差不多都有20年的歷史!很多服裝道具都是手工一件一件縫出來的!

過程費時複雜,但是這就是電影工業的魅力啊!

上照片!照片都可以連到flickr喔!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史矛革模型!真的很想買啊!!可是帶不走Q_Q

Weta Studio, NZ
野豬騎士來了!(誤) 突然忘記他是誰的舅舅?有人能解答嗎XD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帥氣的愛隆王和勒苟拉斯!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勒苟拉斯的護臂還有戒靈的盔甲,戒靈的盔甲是真實電影道具,所以只是展示用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白色半獸人阿索格還有他的兒子波格!

Weta Studio, NZ
個人覺得魔戒中最帥氣的角色,炎魔!這尊也是超想帶的Q_Q

Weta Studio, NZ
真的很多模型,拍不完XD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這些武器都可以買得到模型,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包裝的質感很差,很像山寨品...

Weta Studio, NZ
開啟孤山的鑰匙,可惜是塑膠製的,質感看起來頗差...如果是金屬製的我應該就買了!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往孤山的地圖,還有比爾博的合約!這兩件都是純手工手繪,非印刷品!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洛汗還有剛鐸的盔甲!真實電影道具,純展示用

Weta Studio, NZ
勒苟拉斯的武器們~

Weta Studio, NZ
各種頭盔!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比爾博的腳XD

Weta Studio, NZ
第九禁區的道具

Weta Studio, NZ
阿凡達的道具

Weta Studio, NZ
納尼亞傳奇的道具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undefined

門口外有三隻1:1大小的食人妖!皮膚細節還有其他的細節很驚人的細緻!

Weta Studio, NZ
當然也有吉祥物~咕嚕!

Weta Studio, NZ
甘道夫,應該不是1:1,印象中比我矮XD 而且這尊我覺得做的普普

Weta Studio, NZ
Weta Studio, NZ
白色半獸人阿索格!這尊應該就是1:1了!非常高大,非常有震撼力!
做工非常的精細!各個部分的細節很驚人!

Weta Studio, NZ
過了這扇由矮人守護的門之後就不能拍照了

最後!如果想成為駕馭眾戒的魔戒的主人的話,這個商品絕對不能錯過!!
.
.
.
.
.
.
Weta Studio, NZ
The One Ring!

此商品是由製作電影中那個戒指的工匠所製作!

分為有刻精靈文和沒刻精靈文的兩種版本

當然想成為魔戒的主人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這兩個戒指的價格分別為$5123,$4875紐幣...

 

最後補充一下,導覽的部份分成散客的導覽還有團體的導覽,因為我當天才問有沒有空位可以報名

很幸運的我只有一個人很好報XD 不然其實很多人早就上網預約好了!建議想去的話可以先上網預約!

團體跟散客的導覽都只要$25紐幣,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值回票價的!

因為當天的遊客實在太多,散客消化不完,所以特別開放團體導覽區域給散客參觀

我就是去看原本應該是團體導覽才可以看的區域,與一般的散客能看的區域不同的是我看不到工作人員真實的在工作的時候!

不過講解的內容都差不多!~心動就快上官網預約吧!

 

其實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動畫做出來!但是這些純手工的道具、服裝真的是無法取代的!

而且動畫做的跟真實做出來的其實看起來還是有差!但更令我敬佩的是製作這些道具的工匠精神!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關注小弟的flickr與FB粉專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e10901/

同場加映: 魔戒真實拍攝場景!
這個地方花了我好一段時間才找到!雖然網路上有資訊,但是都找不到確切的位置資訊!
後來找到了我就趕緊用Google map標記起來XD
undefined

這個場景是魔戒第一集中,佛羅多4人逃出夏爾躲避戒靈追殺時躲藏的地方,而這邊就在威靈頓市區的山上而已!

這感覺就像在台北象山拍賽德克巴萊的一樣~沒想到就在這麼離市區近的地方拍戲XD

這麼近的地方不來白不來~坐公車到山頂上看看風景之後就往下走,尋找拍電影的那條步道

找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指標!因為這邊的步道實在太多了!錯綜複雜的非常難找!

undefined

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看到馬路邊一條步道入口指標寫著魔戒拍攝場景

原本以為走進去很快就可以到,結果裡面有不少條叉路,我在附近繞了又繞還是找不到

上網查了資料也沒人標示出明確的地點...

undefined

後來回去馬路邊看了整個山上步道的地圖,發現地圖上竟然有條短短的步道就叫Hobbit Hideaway!

又繞回去找終於給我找到這條路了!!(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佛羅多4個哈比人逃出夏爾時,從山坡上跌下來,佛羅多感受到戒靈來襲的氣息,於是趕快叫其他人快躲起來

家可以比對一下右上角背景那棵樹!就是這裡了!!

undefined
undefined
於是他們四人便躲到路邊的樹洞中,電影中他們躲藏的大樹還有樹根其實是劇組做的假樹,不過同個位置確實是有個凹洞

大家可以比對一下我的照片背景中間一棵下半部彎成U字型的樹,還有電影畫面被正準備往下跳的山姆遮住的那棵樹,根本一模模一樣樣啊!

 

這邊離威靈頓市區真的很近!有機會的話可以來找找!

另外有許多拍攝地都是在威靈頓附近的地方,例如:聖盔谷、米那斯提力斯、艾辛格、瑞文戴爾等等

去遊客中心問就可以拿到很多旅行團的摺頁,有興趣的可以參加這些行程!大部分都是一日遊

會帶你去看這些拍攝地,有詳細的導覽與解說~不過我時間不夠就沒有參加了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