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曾經發表過一篇 [攝影] D600 我的全幅之路 的開箱文

當時以為應該不會再有開箱文了,沒想到一腳踏入另一個坑裡XD 於是就有了今天的開箱文

這篇文章不是器材評測文,只是簡單聊聊一些心路歷程和使用心得,看官們理性誤戰~(先來個起手式XD)

先說說與D600這幾年的相處吧!

2014年帶著D600到澳洲打工度假兩年,D600出色的性能和可靠的機身確實為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與精彩的照片

撇開製塵的災情,D600的性能確實不錯,優秀的動態範圍和出色的高iso畫質讓我在拍攝與後製上沒甚麼煩惱

2016年也幫我拿了一張PX3銀獎,幾張IPA和MIFA的評審榮譽獎
(照片放超多超爽der~點圖可到flickr去~)

2016 PX3 - Silver Winner MIFA 2016 Non-Professional-Cityscapes -Honorable Mention PA 2016 Non-Professional-Buildings-Honorable Mention IPA 2016 Non-Professional-Travel/Tourism-Honorable Mention

2014 Sydney NYE Firework

雪梨歌劇院跨年煙火

 

Sydney Opera House

雪梨歌劇院

 

Melbourne

墨爾本

 

Loch Ard Gorge,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Lake Gairdner, SA, Australia

金城武鹽湖

 

DSC_9850.jpg

金城武鹽湖

 

Huon River, Tasmania, Australia

塔斯馬尼亞

 

Milky way in the cave ─ The Glow Worm, QLD, Australia

布里斯本藍光蟲

 

The Great Barrier Reef, Cairns, QLD, Australia

大堡礁

 

Australian Open, Melbourne

墨爾本澳網公開賽

 

Starry Night @ Uluru(Ayers Rock)

Uluru

 

Sunrise @Uluru(Ayers Rock)

Uluru日出

 

Arch Of The Milky Way@ Uluru(Ayers Rock)

Uluru 銀河之拱

 

Hobbiton, NZ

Hobbiton, NZ

哈比屯

 

DSC_8459.jpg

Wanaka tree

 

DSC_8764-全景.jpg

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

 

隨著時間與D600越來越熟悉,照片的質量也越來越好,操作的速度也更流暢

四年前我以為輕量級全幅單眼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

結果2013年Sony推出a7 全幅無反!!輕巧的體積與重量讓我羨慕忌妒恨,同時也開始期待Nikon推出全幅無反的這天

等著等著四年過去了,Nikon和Canon兩家大廠都沒能推出全幅無反,Sony a7系列卻已經建立起完整的產品線

讓人不禁懷疑難道全幅無反真的是外星科技嗎? Sony究竟是打了針吃了藥,還是綁架了多少外星人???

去年回到台灣後原本打算升級到D750的後繼機,於是就先把D600出掉了

不過很可惜的一直到現在D750的後繼機還沒出現,可能要等到2018年了吧~

同時我也在觀望隔壁家的Sony什麼時候推出a7III,結果竟然出現了一台足以和C,N兩家旗艦機抗衡的a9

考慮到目前D750後繼無機,市場上也沒有符合我需求的相機,a7III可能也趕不上我的計畫

觀望了一陣子之後這玩意兒就出現在我面前了XDD

Sony a9, ILCE-9

Sony a9, ILCE-9

人生總是充滿意外~四年前沒想到會上全幅,四年後沒想到自己會入手了一台旗艦等級的相機!

俗話說攝影窮三代真的不是沒道理的QAQ

 

Sony a9, ILCE-9 Sony a9, ILCE-9

頂部右側有拍照模式轉盤,曝光補償轉盤,C1,C2自訂鍵,左側有過片模式轉盤,對焦模式轉盤,C3自訂鍵(清忽略黏在觀景窗上面的灰塵XD)

 

Sony a9, ILCE-9

前側也有一個轉盤,不過好像只能調整曝光補償? 還在研究如何設定成調整別的參數,因為曝光補償已經有專門的轉盤了阿!

 

Sony a9, ILCE-9 Sony a9, ILCE-9

雙SD設計,另外不得不佩服Sony的設計工藝,可以看到握把內部都是電池空間,距離機背只剩約半公分的寬度,這寬度內要塞入SD卡卡槽,真心覺得厲害

另外AE-ON,AEL,Fn鍵都可以自訂功能

 

Sony a9, ILCE-9

另一個最重要的:翻轉螢幕阿阿阿阿阿!!!!終於可以不用整個趴在地上取景或盲拍了!!

 

Sony a9, ILCE-9

機身小到連16-35 f4接上去都顯得巨大XD

 

因為才入手一個禮拜左右,還沒什麼機會出去拍照和實測,目前感覺出最大的差別有

1.重量與體積:剛開箱拿到手上時簡直感動得快哭惹!這真的是全幅機嗎? 這個重量!這個體積!這不科學阿!

2.對焦:D600只有39點對焦,而且有點太集中,暗部對焦較差,a9給你滿滿的693點對焦點!對焦快又準!

3.操控性:雖然a9左右兩邊都有轉盤了,但是操控性還是稍微差了一點點,不過還好可自訂的按鍵蠻多的,這點可能需要花點時間熟悉

4.握持:我的手應該算一般正常大小,拿a9小指不太會懸空,單手抓也覺得還好

5.關於20fps:不是每支鏡頭都能每秒20連拍Q_Q , Sony官網有列出可以達到20連拍的鏡頭,幾乎都是G或GM鏡

其他高iso畫質,動態範圍,續航力等等目前都還沒有機會體驗到,等之後再慢慢體驗囉~

其實我覺得a9應該是Sony推出來測試市場反應度的,a9這個可怕的規格,多賣個幾萬塊也不為過

所以我想真正的完全體可能是之後的a9II或是a9R吧!

台北101,Taipei 101

a9+SEL1635z

 

Sony a9, ILCE-9

去年把D600出掉後,沉寂了一年多沒有拍照,感覺人生都變黑白的...Orz, 拿到a9後頓時覺得人生又充滿了希望阿阿阿!!!

Sony a9是我拿到後真心感到興奮的相機XD 也許是很久沒拍照的關係

能重拾相機真的很開心!期待之後a9能在我手上發揮它的性能!

a9!未來的冒險和旅程就拜託你了!!!

其他更多照片都可以在我的粉專和flickr看到: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e10901/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