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接下來兩個禮拜,我將處於不太能出門,要在家療傷的狀態,why?

因為我今天去動了個手術,我要把自己整得跟鳳小岳或休傑克曼那樣!

.

.

.

.

喔!其實我是去割痔瘡!!!沒錯!就是割痔瘡!!!

 

小痔與我家小肛的緣分大概要從我大二那年開始說起

大二的某一天,我上完廁所,發現小痔好像突然跟我家小肛在一起了!~

但是我也沒有很在意,就讓他們去自由發展~~

我就繼續跟大家一起快樂的辦活動,快樂的玩,崩潰的讀書跟考試~

當然小痔跟我家小肛有時候也會吵吵架,鬧鬧脾氣,然就會弄得我不太舒服

時間過的很快,就這樣一晃眼,四年過去了,兵也當完了,想說明年我要出國

是時候要來好好地面對小痔跟我家小肛的感情問題了!!!

於是我就去找了醫生看一看

沒想到醫生看了一眼就說:"你這個要開刀喔!"

                               "你這個要開刀喔!"

                                     "你這個要開刀喔!"

這樣的一句話不斷的迴盪在我耳邊,沒想到小痔與我家小肛已經發展成這樣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難道我人生第一次進手術室就要因為小痔嗎? 就在人生的跑馬燈不斷地從我腦中飛過時,醫生此時又補了一槍

"你這種情形,通常都是到了40~50歲才這樣,這麼年輕就這麼嚴重,生活習慣不太好喔!~"(眼神死)

但是我又非常不信邪的希望可以不用開刀就解決,於是又去了另一家醫院給另一位醫生看

這次醫生看的比較仔細,還有直腸鏡看看我的直腸狀況如何,最後說:"你這個要開刀喔!"(再次中槍)

不過這個醫生比較好,還有跟我解釋開刀大概的方式跟流程!~

痔瘡手術分兩種,一種是環狀切除(PPH),一種是傳統的

環狀的比較不痛,傷口復原快但是後遺症好像會比較多,也比較容易復發

所以醫生大多都不建議做,傳統的就是一次把所有的痔瘡組織都切得乾乾淨淨~但是傷口完全復原要比較久

大多數醫生都建議做傳統的,一勞永逸,日後照顧的好幾乎不會再復發!!

 

既然兩位醫生都這麼說了,我看我也只能開下去了!

最後我是在林口長庚開,一樣又給醫生在看了一次XD

我是給林口長庚的葉建裕醫師看,開道也是葉醫師開,葉醫師看診很仔細而且很專業

會把病情,狀況解釋得很清楚,但是真的很多人掛號,所以要等蠻久的XD

上禮拜門診看完決定要開就先約時間,然後開始跑大地遊戲,抽血,照X光,麻醉諮詢...

終於可以結束小痔跟我家小肛這四年的孽緣了!!T^T

今天早上7:30我走進手術房,開始進行手術!~ 對!我是自己走進去的,不是被推進去的,護士還說你不要走這麼快啦~XDD

手術前護士會問你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知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手術之類的問題

到床上側躺,就是手術時要擺的姿勢,護士來幫我貼心電圖,還有量血壓,還有個夾在手指上監測心跳的東西~

接下來就有麻醉師來幫你麻醉,我是選全身麻醉!~從點滴裡打進來~

因為長庚的半身麻醉不是打腰椎,是直接打在肛門附近!聽起來就超痛!!於是我就選全身麻醉

然後就會感覺到一股冰冰涼涼麻麻的感覺開始從手掌蔓延開來!~眼睛就開始慢慢地看不清楚~

這時候我還有稍微動了一下我的頭,喔!!~這不就是喝醉酒的感覺嗎?XDDD 頭很暈很重...就睡著了,整個過程不到20秒吧~

睡著之後我記得我好像還做了1~2個夢,一直到有人叫我名字我還想說"可惡!我夢還沒到結局阿!!"

本來還想繼續睡XD 護士又叫了我一次名字,還有說刀開完了,我才想說"對吼!!!我在開刀!!!"XDD

接下來護士就把我推到恢復室等麻醉劑退去,我問了護士現在幾點了,她跟我說9:30!

什麼!竟然已經9:30了!!!XDDDD 等麻藥退的同時,護士就來跟我解釋術後怎麼照顧等等的注意事項,到11點左右我就出院了~

現在我家小肛的感覺就像是有時候便便先生很硬很大的時候,大完屁屁會痛那樣!只是比那個在痛一點!

用疼痛指數來分的話大概4~5級,有時候移動或用力時會比較痛這樣~

再來要感謝偉大的健保,我只要負擔3~4000塊的費用而已!~

 

不過這次開刀的過程跟我原本在網路上查的都不太一樣啊XDD

網路上大部分人的經驗都是手術前一天要住院,手術完要再住2~3天,手術不到1小時就完成!

但是我前一天也沒住院,只有半夜12點後禁食,手術完當天就出院了XDD

最後呼籲大家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預防小痔找上你~

1.多吃水果蔬菜及其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我都有吃啊= =)

2.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 咖啡、可樂、酒類等飲料應避免食用過量。(這些我都不常吃啊)

3.多補充水份 , 蔬果汁對排便也很有幫助。

4.保持適度的運動,勿熬夜 。(熬夜QQ)

5.勿時常久站、久坐,必要時可以變換一下體位。

6.控制體重,以減輕下肢的負擔。(我很輕)

7.每天固定排便的時間,避免便秘。

   也應避免排便時過度施力或每次排便時久坐馬桶的習慣。

(應該是跟我常常拉肚子有關係,所以比較常蹲廁所,大便太用力)

已經有痔瘡的人,別害羞,快去找醫生看一看吧!醫生都很專業的!!!

不然像我這樣拖到要開刀可是很麻煩的!

 

10/31

今天去回診,醫生說傷口不錯!!~(灑花!!~)再擦4天藥就可以了!!~不過這意思可不是說這樣就是完全好了

醫生說要完完全全的好要2個月~3個月,我想應該是指說裡面的傷口完全癒合,沒有血腫或任何的不舒服感

像我現在是感覺我的小肛還有點腫脹感,坐的時候會感覺像小痔還沒割掉時那樣有壓迫到的感覺

坐一段時間要起來動一動,不然會有點不舒服XD

醫生還說:"三個月後還覺得有問題再來找我!" 感覺對自己的技術十分有自信XDDD

然後這三個月可以持續每天早晚都一一樣溫水坐浴,會復原的更好!!~

 

其實術後復原狀況良好遠比我想像的還快,我以為要痛上一個禮拜的!果然年輕就是本錢,第2~3天就不太痛了

不過第2天跟第3天排便時還蠻痛的,我術後第一次排便是第2天晚上,痛到發抖阿!!

術後第4天,只有用力時會有一些疼痛感,還有上廁所時會刺痛,到今天連小肛用力都不太有感覺痛了

不過我想然會好這麼快可能也跟我術後每天除了吃飯,洗澡,趟在床上睡覺的時間超過15小時有關吧~

 

最後再次呼籲各位,有痔瘡一定要找醫生看啊!!~不要忍,弄到要開刀真的很麻煩的!

arrow
arrow

    m25027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